飞鱼丸子

属性猫,热爱文艺的非文艺青年,arashi和smap家迷妹,本命二宫和也和中居正广先生

         听一友人讲她妈妈去世的事,让我想起了《白影》,中居饰演的直江医生。
         她说她恨死了那医生。她妈妈是胃癌,做手术时医生发现癌细胞已长满整个胃,所以没切除癌细胞便缝起来了。她妈妈一直以为做了手术自己会好起来,恢复了活力。她9岁那年,她妈妈被那医生的话再次打入冰窖。她说,她妈妈去那医生那里拿药,结果那医生说:“你怎么还没死。”那医生是她妈妈没转去大医院前的主治医生。那医生还给她妈妈讲了真实的病情。回家后她妈妈瞬间失去了往日的神采。或许是家人的悉心照料她妈妈之后活了两年便彻底地离开了她。11岁那年,知道这个消息后,在上课的她忍不住嚎啕大哭 。
        一场只是破开肚皮的手术给了病人希望,这个故事跟白影里重叠了。听她讲时,直江医生惨白平静隐忍巨痛的脸在我脑海里浮现。再次感叹直江医生的医德的崇高,医疗也并非冰冷的器械和真实的病例。
       也再次想起看《白影》的感受。补完了《白影》,最后悲伤地没有眼泪。直江医生真的一直一直在为身边的人考虑啊,人生病了真的很脆弱,还要一个人面对时,想想就心痛到不行,想到中居一个人去做手术的事,这个人内心是有多坚强。这是当时看完时写下的,现在想起来还会有这样的感受。最后虽然真的很心疼直江医生选择自己一个人跳入冰冷的江中结束自己生命,但却又非常喜欢他这种对于生命和尊严决绝的选择。
       

评论
热度 ( 4 )

© 飞鱼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